在台灣做了那麼多的紙上功課,這一次終於要玩真的了!

就在颱風要來不來的前提之下,航空公司決定飛了。

當然我也備好了受困的決心也都要去沖繩玩一趟了。(真開心)

就在出海關,行李檢查之後,就可以看到OTS的服務人員拿著旗子

帶著笑容迎接了!待大家有租車的客人集合完畢之後,會統一帶上

BUS,並在BUS上做個簡單的租車說明。並發給大家一些關於租車

的資料(有地圖、事故處理程序、保險事宜、租車公司資料等等的)

a.JPG

看到沖繩這麼小,沒想到還都是大型BUS在載客人,就感心的啦!

天氣陰陰的,看到那恐怖的雲層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 (1).JPG

看起來就比台灣豪華多了!

a (2).JPG

就在BUS開了十來分之後,就到了OTS臨豐站了,途中我有注意

BUS的時速真的是在標準之內唷!看到OTS的租車所在地之後

,心裡是噗通噗通的跳了^.^

a (3).JPG

在大家提領行李下了車之後,便往櫃臺報到,接待我的是一位

不太會說英文的日本阿姨,但我覺得很有趣,因為 

英文參雜中文+破爛的日文溝通居然是這麼有趣

但我還是很順利的辦好租車手續了,別忘記要帶

(台灣駕照+日文譯本+租車確認信件)這一次共花了快17000日幣

,包含四天的租車費+保險+額外的意外保險(一天加550日幣!)

a (4).JPG

有趣的模擬駕訓機,但我的駕照不是買來的阿,要我開這個,門都沒有!

a (5).JPG

裡頭的東西還真的跟實車一樣耶~COOL~

a (6).JPG

最後帶我去領車的是一位帥哥,他應我要求的擺了一個比YA的姿勢。

感謝大哥您阿,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,在檢查車體的時後要一起檢查,

一方面保護自己,一方面方便租車公司作個統計!而檢查完的紙,

不可以丟,因為還車的時後要還給他在做個確認!

a (7).JPG

就這樣,我要開車出去玩啦!心跳開始越來越快了!

有沒有看到,油是滿的啦,台灣的租車業者,摸摸你們的良心阿!

PS:第一個路口開出去就逆向行駛了!我當場臉色鐵青!哈哈哈!經驗啦@

b.JPG

GPS~基本上只會用到『電話番號』+『MC』。

PS:MC是MAPCODE,日本的觀光景點或是餐廳飯店都有一組MC碼!

b (1).JPG

一開始操作很簡單,發動車子只需要按下青色的『現在地』按鍵。

便可顯現出目前的所在地!

b (4).JPG

接著按下『MC』艦或是電話番號都可以。

b (5).JPG

這是輸入MC碼的畫面,這一組好像是要去體驗王國的吧!

b (6).JPG

輸入完之後便跑出『目的地』的畫面出來。

b (7).JPG

在按一下目的地確認的按鍵←應該是啦,因為我都這樣按的!

c.JPG

按完之後GPS便開始顯現出預計路線+預定到達時間+公里數。

公里數會逐漸減少,你開快,時間也就會提前,很人性化的裝置!

開車途中有溫柔的日本女孩的聲音提醒你什麼時候要轉彎,

離紅綠燈剩下幾公尺等等的注意語音提醒!

c (1).JPG

這是我這一次租的TOYOTA的車子!看了好想買回家唷!

c (2).JPG

雖然都是基本配備,但開起來的感覺還真不賴!

c (3).JPG

後窗的貼紙,超省油的車子!

c (4).JPG

屁股也要拍一張!

c (5).JPG

這一次的型號是COROLLA AXIO ~

這一台比我想像中還要省油,我四天開了快700公里,只加了半桶油

莫約30多公升,因為我去加油的時後只付了5千多日幣!

c (6).JPG

回程時,但到租車大樓之後便可以看到『返卻』地點。

停這邊就對了啦!哈哈~

c (7).JPG

接著拿出租車時檢查車體的那張紙,再跟租車人員檢查一番,

其實還車時他看我有加重保險,便也沒太檢查,因為就算車體

損壞我也不需要多付一毛錢!這就是保險的好處!

最主要的還是檢查油錶,一定要加滿油還車,這是重點!

d.JPG

最後本來要徒步去HONDA DREAM看一下重機的~無奈今天沒開!

便搭乘上BUS往機場去了@

d (1).JPG

下車實還不忘跟日本帥哥合照一張!心裡OS:明年一定還要來一趟!

 

PS:小弟的開車實戰經驗談

1.去日本時要帶『台灣駕照正本』+『日文譯本』+『確認信件』

2.第一個路口決定你這幾天的玩樂心情

3.越開會越爽,會不小心超速!

4.辦理過程其實日本來對於國外的客人還算挺有禮貌的!

5.一邊開車一邊看GPS很危險,但我還是照作了!(因為我一個人)

6.日本路邊不能讓你亂路邊停車,因為馬路很小條~你不想後面塞車的話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eshsu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